[日本,東京]自由行5天4夜,皮熊旅程2014-Day1 新宿/歌舞伎町(花園神社 大酉祭)/一蘭拉麵


Lí hó、Lí hó,我是皮熊君,這是2014年前往日本東京的自由行旅程。



第一天 Day1

 新宿 / 歌舞伎町(花園神社 大酉祭)) / 一蘭拉麵
  • 09:00集合前往桃園機場→12:50起飛→到達日本東京成田機場 時間約 16:50 →前往新宿[搭乘東日本特急列車 N'EX 成田特快]→飯店(新塑華盛頓) Check In→歌舞伎町一番街(一蘭拉麵)→飯店

桃園機場集合出發 準備前往東京成田機場,桃園機場也有非常令人驚豔的裝置藝術,感班機的同時不彷停下腳步看看周圍。


出發前先到桃園機場美食廣場逛逛





這是在機場等候室最後歡迎的設備-充電區!


跟公司的夥伴們準備出團囉!


最期待的就是飛機上的餐點以各式飲品!


-----------------------------
很快的我們來到 東京成田機場
有著有熱情廣告看板寫著 welcome to Japan


   東京成田國際機場:1978年正式啟用,最早是叫做新東京國際機場,一下飛機會經過長廊,這裡介紹著早期日本在青磚瓦片製造的圖文介紹,讓我們對日本傳統精緻工業有著初步認識。




下了飛機第一件事情是拿行李,接下來就直衝服務櫃台,因為我將搭乘NEX成田特快前往新宿的飯店Check In~

成田特快 Narita Express: 3,110円

大廳都上面的看板都非常貼心,看的到牙科、寵物寄放的指標


 我們找到NEX往東京、新宿的方向


旁邊看見了JR經營的KIOSK便利商店,正所謂肥水不落外人田吧!


接下來在等車的我們,看見了一旁滿滿的販賣機,讓我們眼睛都紛紛睜大,於是我們有位同事買了一杯 玉米濃湯 (罐子還有點熱)!



前往新宿NEX來囉,準備上車,要事先買票劃位



車上也有推車,滿滿的日本零食 還有壽司便當,太誘人了吧


在每節車廂幾個座位間隔上方都會一有台螢幕,除了告訴你到達的地點時間外右側都還有個小廣告強,也凸顯了日本廣告產業的用運及發達。


接下來我們來到了新宿車站,準備先填飽肚子



車站外頭有不少街頭藝人表演,是否想起西門町或淡水,感覺特別親切呢


在東京市最多人潮的新宿車站,繼東京車站第二個大轉運站,附近臨立著許多著名的百貨商場,剛好看到這間 LUMINE,是在2006年的時候開業的綜合商場,滿多OL喜歡的一間。


熟悉的小七7-Eleven,便利超商在日本可以說是和台灣非常相近。

另外在日本最常見的便利超商大概就是這幾間品牌:FamillyMart(全家)、LAWSON(羅森)、MINISTOP(迷你島)、Daily、SUNKUS(OK)、NewDays。


接著我們走到了新宿新宿中央東口店附近的鬧區,尋找日本知名連鎖的一蘭拉麵,新宿這間位在B1是24小時經營,感覺每個時段的人潮都非常多,我們也順利地排到隊了


門市一進來就看到滿滿的伴手禮,還有拉麵包可以買回家


座位是採用一人一間有隔板的方式,把販賣機購買的卷遞到桌子前方服務人員就會幫會開始幫你做餐點囉~


一蘭拉麵其中最有特色的就是他們的碗底都會有個文字,所以不少人都會吃光~ 


日本人在應酬文化是非常高的,有的上班族下班通常都會來喝杯小酒,大約晚上11點多,大街人潮尚未減少,還看到在日劇才會出現的喝掛路邊吐的場景。


這是日本的農特力LOTTERIA,看到跟動漫相關的周邊宣傳,覺得日本很會運用文化特色。




-----------------------------------------------------------------------------------------------------
接著逛逛新宿最有名的鬧區,歌舞伎町,建議攜帶小朋友的家長想逛此景點可以白天來,因為晚上滿多酒客,雖然警察也不少但還是自行斟酌。


         運很好的事我們剛好碰到在 花園神社11月都會舉辦的「大酉祭」,聽當地朋友介紹花園神社大酉祭的"酉"字取自地支十二支,有鳥的意思,也可以稱為大鳥祭,許多人都會到此來祈求開運、生意興隆。


再前往神社途中會遇到許多攤販,這又快勾起我的食慾了!



這裡的章魚燒好大顆!章魚好大塊!




哇!有撈金魚


接下來逛到了花園神社 ,別忘了先到旁邊洗洗手喔




燈籠上面指係一看會發現許多日本的企業公司名稱


祈求生意興隆完後就準備回返回飯店囉

途中看到日本的電話亭覺得很有特色,現在還有放置電話簿,而且封面都非常可愛,聽說不同縣市電話簿封面會以當地特色或者異業合作來呈現,這也算是在傳統中求變。


-----------------------------------------------------------------------------------------------

補充  一蘭拉麵新宿資訊
地址: 日本〒160-0022 Tokyo, Shinjuku, 3 Chome−34−11, ピースビル 
開放時間: 24 小時營業 
電話: +81 3-3225-5518


----------------------------------------------------------------------------------------------------------------------

皮熊君的相關旅程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INSTAGRAM FEED

@jimmyliu_pipibear